银州区民政局全力做好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银州区人民政府部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2023年1月12日,银州区民政局召开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会议。

  会上,向各养机构传达了《关于做好春节及“乙类乙管”阶段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会议要求:各养老机构严格按照“乙类乙管”落实好各项要求,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各项操作指南,机构内结合设施条件实行内部分区管理,设立闭环管理区、流动管理区和健康观察区(室),防止不同区域间交叉感染。医疗机构开展养老服务的,要将养老服务区域与医疗服务区域分区管理,做到物理隔离、独立设置。加强环境通风换气、内部清洁和消毒,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动。加大力度宣传落实好疫苗接种,落实好“保健康、防重症”要求,切实做好养老机构“保药、保医、保暖、保供、保营养、保安全、保稳定”,高度重视在院老人心理辅导、营养配餐等各项工作,增强老人免疫力和抵抗力,让他们温暖过冬、快乐过节。

  会上同时传达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养老机构安全稳定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将17项排查内容分别做了具体解读。区民政局牵头联合多部门近期将对各构进行检查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汇总建立问题隐患、整改责任清单,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求,逐一整改销号。对区民政局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对无法解决的,统上上报区政府并积极主动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按期整改的,一律停业整顿。要督促和指导养老机构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措施,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实落地落到位。

  区民政局将严格按照上级指示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做好各养老机构药品保障工作,确保各机构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