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州区龙山乡人民政府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总结活动

来源:银州区龙山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近日,银州区龙山乡利用农村书屋等文明阵地,在各村的文明实践站以线下讲座、线上组织的形式,共组织学习活动12场,参加人数由数人到数十人不等,各村由党员干部牵头,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同时,各村党员干部、网格员热情饱满,积极探索线上学习新形式。

  西辽海村持续开展百姓读、百姓学、百姓谈活动,由党员干部带头录制宣讲视频,领会新时代风采,为促进乡村振兴打好精神基础,夯实软实力。

  龙山乡持续开展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承主流价值观活动。其中,各村两委班子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开展年末工作总结及表彰活动,在活动上表彰各行业先进,先进支部、优秀书记、组长、党员、代表、网格员、新时代最美家庭,学习他们有大爱、有责任、有担当、传递正能量。对村民进行良好倡导,号召所有村民共同加入,共建美好新家园,为农村振兴贡献力量。并对新的一年工作做出规划和任务,对各个党员干部提出工作要求,带领人民群众促进乡村振兴。

  龙山乡持续落实“移风易俗”工作,发挥红白理事会的作用,宣传文明祭祀,安排志愿者对百姓进行宣讲,提升百姓文明祭祀意识,加强群众保持自家环境卫生、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念。各村在村书记和两委班子的带领下,认真履行环境整治工作要求,每家每户村民能够自觉收拾家门口的环境卫生,各村环卫工人保持常态化清扫,及时清理路面垃圾及两侧环境卫生。其中,园艺村由党员干部牵头,与志愿者一同对村内积雪进行清扫,保障村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