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第六中学附属小学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大会

来源:银州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铁岭市第六中学附属小学于2023年5月22上午,结合学校实际召开了“铁岭市第六中学附属小学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推进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打造作风过硬,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

  会议共有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向全体教师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第二项议程:由青年班主任教师在会议上宣读了《师德师风倡议书》。 

  第三项议程:学校全体教师签订承诺书。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同全体教师分别签订责任状

  第四项议程: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解读《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具体要求,共同学习《学校失职失责负面清单》。

  第五项议程:师德师风民主测评互评、自评。           

  第六项议程: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带领全校教师学习《辽宁省教育厅通报6起师德师风违规行为典型案例》。

  同时对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精神充分认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的严肃性。二是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师德修养。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恪守依法执教的师德底线;要弘扬富有爱心的园丁精神,以真情真心教育和影响学生;要弘扬民主平等的精神,一视同仁对待每一位学生;要弘扬甘于奉献的烛光精神,廉洁从教,为人师表。三是自我完善,树立良好六中附小教师形象。全体教职工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超越,以实际成效为实现三年攻坚加油助力。四是建立健全师德师风长效监督机制,设立学校举报专线和举报信箱,成立教育行风监督队伍,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维一体互动共振的强力监督管理体系,从根本上杜绝违反师德师风问题出现。

  铁岭市第六中学附属小学将以“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将“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之中,不断提高全体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将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工作指示继续认真开展工作,彻底排查、防止学校不正之风,及时处理相关问题,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学校教师的整体素质,树立六中附小教师良好形象。打造“四有好老师”,为银州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