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州区民政局开展政务公开日活动

来源:银州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银州区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在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政务公开条幅的基础上,还采用了LED电子显示屏,在婚姻登记服务大厅实施滚动宣传。

  活动现场为居民解答政策,对一些居民提出的关于低保申请、特困救助、养老机构、海葬、孤儿领养、社会组织、婚姻登记等问题逐一进行现场解答。

  搭建平台,开展各种政策咨询活动,邀请银州区政协委员实地观摩,参加婚姻登记处服务窗口,向群众介绍民政部门工作重点、特色亮点及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开展情况。

  在5月15日的“政务公开日”活动当天,银州区民政局组织办公室、社救股、养老服务和老年福利股、社会事务股、行政审批股、婚姻登记处等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不仅向群众宣传了民政局职能部门所履行的实际职能和一些工作的办理审批程序,还就群众所关心的有关方面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一一给予认真地记录和耐心地解答。此次活动共接访群众300余人,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18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