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局政策简明问答

来源:银州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一、问:是否可以委托他人办理?

  答:可以,带好双方的证件原件或复印件及授权委托书。   

  二、问:办理除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外其他危险化学品(不含仓储经营)经营许可需要哪些材料?

  1、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的目录清单

  2、经营场所产权证明文件或者租赁证明文件

  3、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的资格证书 (复制件)从业人员培训合格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4、申请经营许可证的文件及申请书

  5、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备案登记表

  三、问:办理除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外其他危险化学品(不含仓储经营)经营许可需要收取费用吗?

  答:不收取费用。

  四、问:办理除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外其他危险化学品(不含仓储经营)经营许可需要那些环节?

  答:受理、审核、办结

  五、问:第二类、第三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备案需要哪些材料?

  答:

  1、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销售品种、销售量、主要流向情况的备案申请

  2、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制度

  3、原《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副本

  4、产品包装说明和使用说明书

  六、问:对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案需要几个工作日?

  答:需要1个工作日

  七、问:申请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需要那些条件?

  答: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2013年10月16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65号) 第十六条零售经营者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符合所在地县级安全监管局制定的零售经营布点规划; (二)主要负责人经过安全培训合格,销售人员经过安全知识教育; (三)春节期间零售点、城市长期零售点实行专店销售。乡村长期零售点在淡季实行专柜销售时,安排专人销售,专柜相对独立,并与其他柜台保持一定的距离,保证安全通道畅通; (四)零售场所的面积不小于10平方米,其周边50米范围内没有其他烟花爆竹零售点,并与学校、幼儿园、医院、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站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设施等重点建筑物保持100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五)零售场所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张贴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八、申请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需要多长时间?

  答:需要四个工作日

  九、问:申请对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案需要什么材料?

  答:1、本办法第二十一条所列单位,应当提供应急预案评审意见

  2、应急预案电子文档

  3、应急预案备案申报表

  4、风险评估结果和应急资源调查清单

  十、问:申请对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案需要哪些环节?

  答:受理、审核、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