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专家走进银冈小学开展农业科普活动

来源:银州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5月4日上午,辽宁职业学院养殖专业陈副教受、园艺专业资深专家高级农艺师来到银州区银冈小学教育集团北校区,为四至六年级学生带来了农业科普专题讲座,并和学校领导、班主任针对蔬菜栽培等知识进行了交流。

  首先,修校长和20名班主任与专家们就如何更好地建设我校“种植劳动基地——小菜园”进行交流,并虚心听取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使各位班主任初步掌握了蔬菜种植的基础知识,为即将开展的劳动实践教育提供了技术支撑。其次,辽宁职业学院高级农艺师为学校部分师生做了《蔬菜栽培技术》的专题讲座。周老师从蔬菜的种类、栽培等方面讲起,生动形象而富有趣味的讲解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学生们对老师提出的问题积极思考,大胆互动,有的学生们还一边倾听,一边记录,进一步了解了蔬菜种植、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这次活动让学生们对蔬菜种植技术有了新的认识,收获满满。最后,辽宁职业学院赠送了《蔬菜病虫害图谱》《蔬菜生产》等100多本农业科普书,便于学生课后阅读学习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