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肃处理无故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人员的通告

来源:银州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关于严肃处理无故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人员的通告
市民朋友: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严峻,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连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广大市民群众充分理解、积极配合,但仍有少数人员无故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对无故不参加区域核酸人员予以严惩,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对无故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人员,予以赋码,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相应处罚,在媒体公开曝光;对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予以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二、对纳入核酸检测范围的人员,如有抗拒、逃避、拒绝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构成治安管理违法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警告、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
  三、对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引起新冠病毒传播或有传播严重危险的,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请广大居民群众继续理解、支持、配合,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铁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