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州区养老机构养员工作人员接种第三针疫苗

来源:铁岭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4月18日以来,银州区民政局对辖区内养老机构全面展开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

  区民政局紧盯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紧密部署疫苗接种工作。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和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全区分轻重缓急,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第三针疫苗接种,要求各养老机构妥善做好接种动员。同时在接种人摸底前期工作中,提前筛选受种人员排查禁忌症,告知接种注意事项,向意愿接种者做好宣传,根据知情同意的原则,做好个人自查、单位筛查。

  据统计,全区养老机构第三针接种疫苗分别为养员494人、工作人员200人,共计694人。全区民政系统严格执行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各养老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疫苗接种的督导工作,厘清未接种第三剂疫苗人员台账清单,符合间隔时间后立即接种,确保第三剂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