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区政府部门 成文日期:
 标  题: 区应急管理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2-27

区应急管理局

来源:区政府部门 时间:2023-02-27

  孙振阳,男,汉族,19773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银州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银州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

  负责党委、行政全面工作。


  王舰,男,汉族,19796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银州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负责纪委、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会、人事、招商引资、信访。分管危化、改制办、营商环境、办公室。


  高鹏,男,汉族,197612月出生,本科学历,群众。现任银州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负责分管安委会办公室、法规、财务。


  铁岭市银州区应急管理局的主要职能是:

  (一)组织拟定全区安全生产政策措施和规范性文件;指导协调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区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二)承担全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査有关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三)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原则,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安全生产条件和设备设施安全生产的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管理职责范围内工矿商贸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四)承担职责范围内的地方煤矿、非煤矿矿山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五)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承担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监督检查工作;组织査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负责劳动防护用品和安全标志的监督管理工作

  (六)指导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地方标准和规程并组织实施;监督检査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七)负责组织区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査和专项督査;根据区政府授权,组织一般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八)组织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区安全生产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九)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十)组织指导全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监督检查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质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十一)承担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的责任,协调和监督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十二)组织拟订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

  (十三)监督检查全区铁路无人看守道口的安全监护工作。

  (十四)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十五)承担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具体工作(十六)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银州区兴天写字间西厢楼

  办公电话:024-74829933

  依申请邮箱:yxgz993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