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银州区人民政府部门 成文日期:
 标  题: 对政协区十一届第一次会议第Z1101159号提案的答复:关于在居民小区内增设青少年运动场地和器材的提案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0-25

对政协区十一届第一次会议第Z1101159号提案的答复:关于在居民小区内增设青少年运动场地和器材的提案

来源:银州区人民政府部门 时间:2022-10-25

孟龙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居民小区内增设青少年运动场地和器材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加大健身场所建设力度

  加快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战略工程,随着近几年银州区内老旧小区的改造,小区的健身广场不断地增加,各种健身器材也不断增多,群众锻炼需求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但针对青少年锻炼场地的如篮球场建设的不多,主要原因是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如资金问题,场地问题、扰民问题等等,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与住建部门、财政部门积极沟通,努力构建多元化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在改造的老旧小区、街头巷尾、绿地公园加大建设力度,在辖区内多建设适合青少年体育锻炼的公共体育健身场所,来缓解青少年健身场所少的问题。

  二、鼓励社会力量建设体育场所

  目前,银州辖区内成立的体育协会、俱乐部有26家,主要是针对青少年开展围棋、国际象棋、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跆拳道、武术、击剑等项目的培训。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引导社会资金办体育,鼓励体育俱乐部、协会运动场所免费或低收费运营,为青少年参加锻炼提供机会,提高身体素质。

  三、以社区为中心,适时开放学校运动场所

  按照《银州区2016——2020年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要求,我区小学运动场,利用寒暑假、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无在校生期间免费向社会开放,为居民健身提供了方便。由于存在学校安全、卫生、器材维护等方面的原因,大部分学校的运动场所不愿对外开放。下一步,我们将联合教育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学校适时对外开放,增加运动场所,为青少年健身提供保障。

                             铁岭市银州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202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