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银州区人民政府部门 成文日期:
 标  题: 对政协区十一届第一次会议第Z1101170号提案的答复:关于环境保护的提案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0-28

对政协区十一届第一次会议第Z1101170号提案的答复:关于环境保护的提案

来源:银州区人民政府部门 时间:2022-10-28

惠凯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环境保护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提到的“驻跸园西侧的金鑫家园小区被小区外侧血栓病医院医疗废水排放的问题”,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已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经查,提案反映的医院为铁岭杰安血栓病医院,该院有环评手续,已进行环评验收。铁岭杰安医院产生污水排入自建的污水处理站处理后,经市政管网排入铁岭市污水处理厂处理。自建的污水处理站的污水处理设备为二氧化氯发生器,检查时处理设施运行正常,每天加药一次,每次加药(次氯酸钠液态)150毫升或加药(次氯酸钠粉状)50克,有加药记录。

  铁岭杰安医院建有一间面积约3.5平方米的医疗废物暂存间,医疗废物委托沈阳瀚洋公司转运和处理。沈阳瀚洋公司定期转运,每次转运量约为2千克,并记录有转移联单。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院废水排放行为进行监管,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铁岭市生态环境局银州区分局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