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区政府部门 成文日期:
 标  题: 对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41087号建议的答复:关于完善城市公厕建设的建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07-28

对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41087号建议的答复:关于完善城市公厕建设的建议

来源:区政府部门 时间:2020-07-28

对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41087号建议的答复:关于完善城市公厕建设的建议

袁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城市公厕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建议》中所提问题的详细梳理及采取的主要措施

  银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环卫服务中心针对《建议》中所涉及的公厕布局、公厕设施、公厕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做了仔细梳理和研究,同时做了大量工作。

  由于城市的不断改造升级及棚户区改造的不断推进,原有的旱厕也随之拆除,造成城市公厕数量有所减少。在短时间内新建公厕又存在许多实际问题。鉴于此,我们在与部分沿街的企事业单位和私人企业沟通征得他们的同意后,将他们的内厕对外开放,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百姓如厕难的问题。2020年在原有内厕开放41家的基础上,再增加10家,以方便百姓就近如厕。

  针对建议中反映的公厕卫生和公厕设施等问题,我区在积极加强公厕设施的维修、维护,确保公厕设施完好,并有专人负责随时有问题随时处理,保证公厕正常运行。同时加强所有公厕的保洁工作,每个公厕都有专门的保洁人员进行保洁,并增加稽查的密度和频率。通过努力,现有公厕的环境已经有了很大改善。除对公厕内部进行清扫和清掏外,我们力求所有公厕门前3米范围内,卫生整洁干净,无死角。

  新建公厕已经最大限度的考虑到市民如厕所面临的困难,我们增加了无障碍通道和单独的卫生间。同时对如厕不方便的老人和小孩,工作人员会帮助解决困难。

  二、具体的落实情况

  1. 公厕改造逐年进行。2018年新建水厕1座,旱厕改水厕2座,2019年旱厕改水厕2座。2020年计划旱厕改水厕2座,现已完成选址、设计、造价咨询等相关工作,四月末将进行招投标工作。新建水厕在外观,内部设施方面更加注重美观和实用相结合,同时也充分考虑特殊群体的切身利益。

  2.修缮工作全面展开。我中心每年定期在春秋两季对旱厕和水厕进行修缮工作,修缮工作都有详细的计划和专人负责,保证百姓如厕安全。

                                      铁岭市银州区人民政府  

                                        202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