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区政府部门 成文日期:
 标  题: 对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41004号建议的答复:关于解决老旧小区“弃管”问题的建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07-28

对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41004号建议的答复:关于解决老旧小区“弃管”问题的建议

来源:区政府部门 时间:2020-07-28

对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41004号建议的答复:关于解决老旧小区“弃管”问题的建议

赵宝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老旧小区“弃管”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政府牵头成立物业公司统筹管理

  成立银州区益民物业公司承接阳光园四至七期物业管理工作。目前已对区域内的89栋楼,5431户分成两个园区(阳光铜钟园、阳光柴河园)开展物业服务工作,并逐步完善物业服务内容。下一步筹备承接阳光园一至三期、2020年改造完毕的老旧小区、重新规划整合封闭的弃管小区推进物业管理工作。

  二、推进缴纳住房维修基金制度

  银州区老旧小区多是年久失修,因多数没有缴纳维修基金,房屋维修依靠政府实施改造小区的计划,但政府受财政制约改造能力有限,建议小区召开业主大会,由业主委员会或属地街道社区牵头,组织房屋产权人补建续筹房屋维修基金,确定小区改造维修项目,进行公共设施维修维护。

                             铁岭市银州区人民政府

                               2020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