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区政府部门 成文日期:
 标  题: 对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842143号提案的答复:关于银州区老旧小区改造中加快推进楼房加装电梯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6-30

对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842143号提案的答复:关于银州区老旧小区改造中加快推进楼房加装电梯工作

来源:区政府部门 时间:2021-06-30

  对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842143号提案的答复:关于银州区老旧小区改造中加快推进楼房加装电梯工作

董晓明委员:

  您提出的银州区老旧小区改造中加快推进楼房加装电梯工作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铁岭市相关部门还未出台电梯加装方案,电梯加装费用和后续管理都存在困难,因此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加装电梯的条件还不成熟。

  经调查了解,老旧小区低楼层的住户对于加装电梯持反对意见的较多:相比步梯,加装电梯后占用空间较大,影响采光,还会因此导致房屋贬值。  

  目前,很多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还不够完善,电梯过了保修期后的保养、维修、检修的费用可能会成为问题。一般小区都是商品房,房屋可自由转让交易,如果新业主不愿交纳维修费用,可能会造成电梯不能正常运行,存在安全隐患。

  感谢您对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待市政府有明确的方案出台后,银州区将适时推进此项工作。

                                   铁岭市银州区人民政府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