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区政府部门 成文日期:
 标  题: 对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842164号提案的答复:关于银州老城区已动迁房屋拆除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6-30

对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842164号提案的答复:关于银州老城区已动迁房屋拆除

来源:区政府部门 时间:2021-06-30

  对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842164号提案的答复:关于银州老城区已动迁房屋拆除

  张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银州老城区已动迁房屋拆除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一些地块的征收工作还留有死角,对居民居住安全还是对市容市貌都有严重影响,我们接纳您的建议,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改进:

  一是加大“棚改”已征收地块的土地流转再利用力度。短期内不能流转的,引入社会化资金,加以盘活和再利用,实现先期土地流转,后期规划再利用。针对您谈及的几个地块,我们将分块、分类制定方案,分布实施,一事一议,逐个击破。优先考虑对沙子沟、一铁道门地块违建房进行拆除,其次是加快皇鑫玉苑地块的征收步伐。

  二是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项目,将符合盘活的项目优先盘活,积极取得市政府支持,在项目审批上优先扶持。扩展融资渠道,争取国家开发银行贷款,加快这些地块的改造升级。

  三是积极争取国家各项专项改造资金和政策补贴。

  总之,您的建议是银州区征收工作的动力和源泉,希望您继续关注棚户区改造工作,给我们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

                            铁岭市银州区人民政府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