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区政府部门 成文日期:
 标  题: 对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842069号提案的答复:关于改造铁路社区消防安全和空气污染问题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6-30

对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842069号提案的答复:关于改造铁路社区消防安全和空气污染问题

来源:区政府部门 时间:2021-06-30

对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842069号提案的答复:关于改造铁路社区消防安全和空气污染问题

吴绘蓝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造铁路社区消防安全和空气污染问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社区协同物业,联合消防局,根据小区车辆停放需求,规划出合理停车位,按要求施划消防车通道标志线、设立提示牌,规范停车,避免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车通道。

  2.社区对住宅楼和仓房间乱拉乱搭的飞线已进行了全面改造和拆除,以减少火灾发生概率。

  3.发挥社区网格力量,利用各居民楼的网格群进行消防安全普及,让居民深入学习了解消防常识,提高消防意识。

  4.社区在小区的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安全知识海报及警示牌,加大加强对小区日常管理,联系包片机关干部和志愿者组成长期宣传小组,普及宣传消防安全到家到户,切实提升居民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和重视度。

  5.为减少空气污染问题,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对所有住户安装更换清洁炉具全覆盖,辖区内现有的5户平房住户都已上报,等待统一更换。

  6.临道1800平方米闲置地块杂草垃圾已由社区清理完毕,排除可能引起事故的安全隐患。

                            铁岭市银州区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