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承接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2021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2021年区〈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通知
发文机关: 区政府 成文日期: 2021-02-25 08:50:00
标  题: 关于印发《承接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2021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2021年区〈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铁银政发〔2021〕1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5日
文件 file

铁岭市银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承接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2021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2021年区〈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龙山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有关部门:

  现将《承接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2021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和《2021年区〈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抓好落实,具体要求如下: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乡街及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落实承接市《政府工作报告》、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

  二、明确责任,合力推进。乡街及各部门要紧扣目标任务,按照责任分工要求,立足自身实际,对照任务分解表中的主要工作任务,制定详细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建立月度目标台账,以季度为时间节点,细化、量化责任目标,做到目标任务、重点要求、关键措施、时间进度、责任人员“五个明确”,逐条逐项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加强协调配合,牵头单位要主动承担牵头责任,责任单位要全力支持、主动配合,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三、强化督办,务求落实。乡街及各部门对推进有困难的工作,应及时报请区政府分管领导协调解决,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确保今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区政府将把任务完成情况作为绩效考评和政府督查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督查、严格考核、严肃问责。区政府督查室要加强跟踪督办,定期梳理汇总乡街及各部门落实情况,对完成工作进展缓慢的,适时通报并启动专项督查。

  

  

      铁岭市银州区人民政府

       2021年2月25日

     (此文公开发布)

解读 unscramble

一、起草背景

《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全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全市经济、文化、社会事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全面贯彻市委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和环境,研究提出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主要措施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任务。

二、工作目标

保障城市安全运行。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危化品、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领域安全隐患治理,完成国家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工作体系建设试点任务,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完善提升市政设施,加强城市地下管线智能化管理,推进老旧小区空中管线治理。对部分学校、桥梁实施安全改造。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加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

三、主要举措

创新市域社会治理。发挥市一体化指挥平台作用,抓好三级平台、五级应用建设,完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任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重复信访集中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图解 Picture interpretation

微信图片_20210311145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