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区政府 成文日期: 2018-10-31
 标  题: 银州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吕洋接受网站访谈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8-11-01

银州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吕洋接受网站访谈

来源:区政府 时间:2018-11-01

  

  

  2018年11月1日,银州区政府网站有幸邀请到了银州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吕洋。欢迎吕洋主任。  

  下面,吕洋主任就银州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和说明。    

  吕洋:一、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根据工作实际整合窗口及进驻事项,目前区本级中心已梳理出可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102项。规范了“最多跑一次”进厅项目服务指南并制作了宣传展架,实行动态管理并率先向社会公示。今年已完成窗口办件量15862件,全天候服务13587件,便民项目服务4025件,全程代办服务260件,上门服务10件,预约服务130件,实现最多跑一次8726件;乡级中心办件量34928件,村级便民服务室办件量48520件,乡街中心和便民服务室全程代办服务共8912件,上门服务共2439件,实现最多跑一次13827件,办结率100%。

  二、“两集中、两到位”工作开展情况。一是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从未进厅的130项中梳理出适合进厅的部门和事项,实现审批部门向中心集中。二是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对大厅窗口设置进一步规范调整,实现审批科室向中心窗口集中,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三是各进驻部门对窗口充分授权并签订授权书,严格执行AB岗制度和首问负责制,规范一次性告知,全程代办,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

  三、进一步提高政务大厅服务水平。一是公共行政服务中心软环境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号码准确;二是便民服务时间有明显标识;三是窗口单位有“三公开”公示板并动态管理更新;四是“一次性告知”制度落实到位,统一规范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实行首问负责制;五是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管理和培训,明确管理规范和服务标准,杜绝办公时间嬉笑打闹及空岗现象;六是明确管理规范和服务标准并已上墙公示。七是设置专人为企业和有需要的个体工商户实行免费全程代办服务,打造了“叫号服务区”,增设了叫号机设备并设专人引导服务,提高了办事效率。八是开辟企业简易核名自助区,减少了等候时间。九是加强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建设,提供便民饮水机、轮椅、老花镜及卫生间洗手液、卫生纸等便民服务。十是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开展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

  四、窗口部门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创新服务模式,实行双休日值班预约服务,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人性化、现代化高效优质服务。组织管理办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学习,持续开展机关作风整治活动,严厉查处“吃拿卡要”和不作为慢作为等破坏软环境的行为,提升营商环境。每月对窗口部门工作人员表现进行一次系统内通报公示,截至目前未有违反机关作风建设问题,无新闻媒体反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