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区政府部门 成文日期:
 标  题: 银州区残联理事长祝军接受网站访谈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9-11-15

银州区残联理事长祝军接受网站访谈

来源:区政府部门 时间:2019-11-15

  微信图片_20191118111550

2019年11月15日,银州区政府网站有幸邀请到了银州区残联理事长祝军。欢迎祝军理事长

  下面,祝军理事长就银州区残疾人救助的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和说明。

  祝军:今年残联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主要有:

  1、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前期对全区110多户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依照重度困难残疾人优先、老残一体的家庭优先和急用先改、先易后难、低标准广覆盖的原则,深入了解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的实际需求,征求残疾人对实施无障碍改造工程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严格筛查。根据市残联下达的指标文件,经过筛查银州区残联确定对4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7月末完成改造工程前期工作,包括入户筛查、一户一方案、预算工作,10月初已经开工,预计10月30日全部完成改造任务。

  2、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5月16日在北京举行,银州区铁西街道居然社区被授予“残疾人之家”称号。6月20日,在铁西街道居然社区举行了“残疾人之家”揭牌仪式。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每5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给予在残疾人事业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及集体的最高褒奖。此次表彰大会上,辽宁省仅有3家助残服务机构获评这一荣誉,居然社区是我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单位。

  3、银州区精神病防治院被授予“助残先进集体”,银州区汇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佩珩被评为“助残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