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区政府部门 成文日期:
 标  题: 银州区审计局局长王健接受网站访谈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9-11-08

银州区审计局局长王健接受网站访谈

来源:区政府部门 时间:2019-11-08

  微信图片_20191118145757

  2019年11月8日,银州区政府网站有幸邀请到了银州区审计局局长王健。欢迎王健局长。

  下面,王健局长就银州区审计情况进行总结和说明。

  年初以来,银州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解放工作思路与创新开展审计相结合,在市局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严谨认真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突出审计监督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职能,为维护财经纪律,促进廉政建设,推进我区经济健康运行发挥了应有的积极作用。

  一、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共制定了9个审计项目计划。其中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1项,区直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5项,重点基金、资金收支情况审计及审计调查3项。截止目前具体开展审计情况如下:

  1、计划审计项目完成情况

  截至目前,共完成审计项目7项,分别为区本级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原人防办)2013-2018年度“四项费用”等资金使用情况审计调查,以及4重点部门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2、其他审计工作完成情况

  在按计划、按步骤开展自定审计项目的同时,按照市局安排,整合审计力量完成了2019年1、2季度减税降费情况审计、地方性债务管理使用情况审计、2019年拖欠企业欠款情况审计、重强抓政策落实情况审计、重大项目跟踪落实审计等项目的审计;目前正在组织骨干力量,配合市局进行第二轮地债资金的审计及延伸审计,确保在时间节点之前保质保量完成市局交办的各项审计任务。

  二、中共银州区委审计委员会建设情况

  根据《铁岭市银州区机构改革方案》,中共银州区委常委会决定组建中共银州区委审计委员会,作为区委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设在区审计局。2019年2月25日,中共银州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3月5日,银州区委十届第八十一次常委会上确定区委审计委会成员。中共银州区委书记惠安军任主任,中共银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铁刚,中共银州区委副书记王戎任副主任,区审计局局长王健任办公室主任。

  4月23日,中共银州区委审计委员会在区委常务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审委会主任惠安军主持。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共银州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中共银州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试行)》,讨论并修改了《银州区审计局2019年审计重点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