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2024-00031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银州区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4-02-27 00:00:00
 标  题: 银州区汇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4-02-27

银州区汇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银州区卫生健康局 时间:2024-02-27

  2月26日,银州区汇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邀请辽宁中消安消防应急知识宣传中心的教员进行授课指导。

  培训课上,授课教员结合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从单位消防安全责任、重点部位防火、自防自救等消防安全防范知识进行了全面地讲解,还详细讲解并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结合行业特点,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预防及措施。

  培训授课结束后,在中消安消防应急知识宣传中心教员的指导下,组织职工开展了逃生和灭火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职工进一步学会了正确的逃生方法,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练为战的方式增强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